萬般溫柔換狼心狗肺

 

文著/吳淡如

 

玉芝一向認為,溫柔是女人最大的利器。她篤信,只要能抓住男人的胃,就能抓住男人的心,

如果一個女人被男人拋棄,一定是因為她做得不夠好。不過,她的婚姻路提供了一個反證。

她認識彥均後,就竭盡所能的對他。彥均是一個大錢賺不到、小錢不屑賺的男人,認識玉芝後

,就理所當然的在家休養生息。玉芝和朋友一起開了小店,生意還不錯,還能挑下一家生計,

因此也很能從賢妻的角度體諒彥均:「他不是不工作,只是懷才不遇。」

 

吃軟飯還搞外遇

工作再忙,她也會趕回 家做飯,努力維持完美家庭;彥均屢次跟她要錢,她有求必應。沒想到

某次彥均出國,回國時她心血來潮跑到機場接彥均,赫然發現彥均和一個女人親密出關,看到

她還問她:「妳來幹嘛?」那女人還無知的問彥均:「HONEY,她是誰?」玉芝才知道,彥

均有了別的女人,竟然還主動提分手。真正的原因是:他找到了另一個比她有錢、更有能力支

持他的「未來夢想」的女人。

 

「我到底哪裡不好?」玉芝深深的自我檢討。「為什麼對他那麼好,他卻這樣對我?」每一個

在感情遇到挫折後,會問「為什麼我對他好,他卻不對我好」的女人,都是傳統好女人。她們

以為只要自己夠好,就能擁有美好姻緣。其實重要的不是對他夠不夠好,而是妳有沒有找對人。

 

不是溫柔與寬容的錯。而是她沒找到能夠當擔得起她的好的好男人。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

說:「做對的事,比把事做對來得重要。」談到感情:「找到對的人,比把事做對來得重要。」

如果這個男人沒有脾氣、骨氣與良心,妳再對他怎麼好,都是把石頭丟水裡,都不重要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-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