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2c9137a98f4dddf9c4a0e362dcc24c.jpg


台灣這幾天的天氣 我想是很熱吧

 

走在路上 沒二分鐘 汗就噴出來了吧!

由其是我們擁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們要更加的小心


當汗水流出 停留在皮膚表面時容易導致皮膚搔癢及皮膚炎發作

我想 應該沒有人喜歡在熱熱的天氣只是走出門逛個街

回來就要過敏個三五天吧!

那不是很痛苦呢!?


所以我們這些過敏寶寶呢

就要來注意一些平日需更加加加注意小事情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壹‧汗水積在皮膚上容易刺激患者皮膚發癢,宜避免大量的流汗,流汗後

趕快用水沖洗掉或以濕毛巾擦乾,悶熱的夏天最好常待在冷氣房中

米可說說:

記不記得我一直在強調,一定要讓自己保持乾爽(是乾爽不是乾燥蛤)呢?

總而言之,我們過敏寶寶就是貴婦的命啦!

人家逛路邊攤,我們要逛百貨公司

 

貳‧皮膚乾燥會引起搔癢,導致異位性皮膚炎的惡化。具有保濕功效的皮膚

潤滑劑是標準治療方式,有輔助藥物治療的功效。慢性的異位性皮膚炎會形

成粗粗黑黑的變化,這並不是皮膚不乾淨,過度清洗,反而使皮膚更乾燥而

惡化。

米可說說:

所謂的保濕功效的皮膚潤滑劑呢,對我來說就幫他簡化一下,叫做

【乳液】最好是使用天然無副作用兼無類固醇的,寧可一直補,也不

要讓類固醇沉到體內裡。

 

叁‧粗糙及羊毛材質的衣物容易導致惡化,穿著宜選用柔軟吸汗的 棉質衣物。

米可說說:

這個應該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吧!?毛毛的東西會容易沾黏在皮膚上,

如果又是在過敏的當下,哇靠,我想你慘了,只會越來越嚴重,到時候

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,明知道不可以穿還穿!!!

 

肆‧因為患者可能會對含酵素的清潔用品過敏,所以最好避免使用。

米可說說:

個人認為,不是可能,是給我完全避免!懂不懂?!

已經在過敏了,再使用酵素的東西!是想要臉徹底毁容是吧?

不想毁容,就給我把所有含酵素或發酵的吃的喝的用的全部停止吧!

 

伍‧減少塵螨,對於合併氣喘或是過敏性鼻炎、結膜炎的患者有幫助。

最好避免使用地毯,毛茸茸的玩具,及使用防螨的枕頭、床單。

米可說說:

簡單來說,就是把那堆毛毛可愛到甜死人的娃娃給關到高塔上放著吧!

再遠離自己所心愛的寵物寶貝們(這點我仍在努力克制中)

還有最重要的就是!給我愛乾淨一點!!

 

陸‧心理壓力常使得皮膚炎惡化,家長應多體諒,支持孩子對抗異位性皮膚炎。

米可說說:

有沒有聽過心理會影響生理!

心情不爽,身體怎麼會爽?身體不爽!皮膚就不會給你爽到那去了。

當過敏期間,請保持你的身心愉快(不是呈現身心飄飄然蛤)是保持愉

悅的心,去對抗每一天這邪惡過敏因子的侵襲!

所以呢?心情爽,身體就會爽,身體爽,皮膚自然而然就爽啦!

 

柒‧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食物限制

請參考我之前打的過敏食物篇:http://mike9456.pixnet.net/blog/post/7905730

而服用魚 油、維他命、礦物質等對病情都沒有幫助。

米可說說:

不要無聊聽從別人說啥灰就信啥灰,不要黑白吃。

不然別說米可沒提醒,吃了更嚴重的話,可沒人救的了嘿。

災仔嘸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-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